Sunday, October 5, 2008

可憐的小狗

我家來了一隻小黑狗。第一天被送來我家時,我記得那天還下了一整天的雨,晚上的氣溫很低,牠小小的身體蜷伏在箱子裡睡覺,我怕牠著涼,就用厚厚的麻包袋蓋在箱子上,讓牠祛寒。臨睡前我不放心,索性把整個箱子放進屋子裡,結果牠在屋子裡大小便,家公第二天早上起來就碎碎唸……
為了避免衝突,老公勸我最好不要理太多,因為這裡不是我們的咱家。我了解他的意思。兩個老人家都忙著做生意,哪有閑情一直幫忙處理小狗的瑣事?所以,小狗只好繼續睡外面,我也收起我犯濫的“同情心”,不插手……
今天下午突然下大雨,在樓上聽到小狗的叫聲,去窗口一看,看見關在籠子裡的牠在淋雨,我再也忍不住,馬上跑下樓去“救”牠!這邉廂,聽到家公在屋旁講:哎喲!我都不知道小狗的籠子被放在樹下(籠子可以拿來拿去)。唉!可憐的小狗……
相反的,我媽媽家養的2隻狗就“好命”多了,因為全都拜我老媽子所賜,2隻狗被她竉壞了,連全家人在吃飯時,牠們也會爬上主人的椅子“討吃”,沒大沒小!有時睡覺忘記關房門,分分鐘牠們會跳上床把你弄醒!唉!搞到現在沒有親戚敢上門拜訪,因為“內有惡犬”,哈哈……
同狗不同命也……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