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3, 2011

一廂情願

下個禮拜四(3月10日)的這個時候,我已身在砂朥越古晋了。

從來沒有到過東馬的我,心情由一開始的興奮、憧憬,到現在變成沒有啥Mood可言。

上個月某天,弟媳跟我說,三月份她打算回她的家鄉古晋,而且又巧碰機票有優惠價,一時興起,我提議同行。她不假思索一口答應,我說我也要問老公要不要去,因為我們兩人都沒有到過東馬。

於是,就訂了3人同飛的機票,那時還很得意買到僅RM28.00的單程機票^v^ (起飛的那天還是我的生日呢!)

弟媳說她的家地方有限,我和老公需在古晋找酒店,可能是我自己一廂情願地認為她會幫我們安排,不然的話,至少幫我們打個電話之類的……但當我拿著從大馬旅遊局那裡索取的Tourist Information - EAST MALAYSIA小冊子問她時,她說:哪!裡面有hotel的電話和website,妳可以自己上網看看啦!(意思就是叫我吃自己啦!)起初,我還不懂她的意思,還問她一大堆Place of Interest的資料,她跟我說:哎!不用醬麻煩嘛!Online reservation酒店房間會比較便宜的,你們也上網看看你們想去哪裡觀光……酒店好像有半天/一天的Tour,你們也可以參加的啊!

哪安吶?心裡感到怪怪的……如果有朋友要跟你一起回你妳的家鄉,妳會叫他們在你的家鄉自生自滅嗎?

OK,算了,機票都訂好了,硬著頭皮靠自己囉!經過幾天的上網、打電話(下個月的電話單來就知道)問資料,我們決定2天住town,最後一天住beach ^o^ (海邉的酒店很貴一下,但口碑很好!)

由於去海邉的酒店很遠(1小時),坐巴士也要RM12.00一人(單程)!我當時真的想到弟媳會開車載我們去的,結果跟她說我們check in那天剛好是學校假期第一天(拜六),房間的價錢也比平時貴很多,而且從town坐巴士去也要RM24.00(2人),她的反應很大,說:哎,你們難得出來旅行嘛!干嘛要嫌貴啦!這樣的話,不是很sian囉!出來玩還要算到醬……

虧我這個做大嫂的,還很有“修養”的(其實心裡已經很不爽了)跟她說: 哎,我的老公不像妳的老公醬大方咧……後來想想都不關我老公的事,是我自己從頭到尾一廂事願地認為,這一次我們去她的家鄉,她“應該”會招待我們、不用我們操心的。

就因為這樣,訂好了酒店後,我就沒有Mood去找什麼place of interest了!跟老公談起心裡的疑惑時,他安慰我說,因為我太執著,所以當我對別人付出時,心裡也期待有回報的一天;一旦不是我所期望的情況出現,就會心裡不爽。他說,人,唯有開心地付出,不要求任何回報,心裡才是自由的。不是每個人都有能“付出”,所以要惜福。

嗯!告訴自己,不要一廂事願期望人家對你好,同時也要自己檢討自己不足之處,或許這樣想,心裡比較好過一點……

4 comments:

小鎮姑娘 said...

呃。。。首先,如果我能答應朋友來,就絕對不會虧待對方,也不會丟下對方。。。就醬。。。
可是往另一方面想,妳從這些搜索中,可以得知很多資料,這也是一門知識,至少下次再去,就很懂了!。。。
可能她認為你們要二人世界,還是不要替你們安排比較好,擔心不適合呢!會不會?

Irishe Sue said...

如果我能學習用另一個角度來判斷事情,就不會那麼容易受傷了,這一點,或許應該學會寛容……
只是,想到上次我老公的家人去我的家鄉,我就花很多心思去招待他們,還包括出錢租一輛巴士帶他們去觀光處、張羅他們整十多人的3餐,好累!但,這不是應該的嗎?

小鎮姑娘 said...

如妳老公所言
不是每個人都跟妳一樣想法的
我們只能抱持不一定要有回饋的心態
若有 我們當作是收穫
若無 我們也不會太受傷

有時候我都跟自己說
對得起自己就好了
對嗎

在家工作 said...

如果您是:
+ 家庭主妇(夫),不便外工作者;
+失业无工作者;
+各行各业精英利用闲暇兼职者;
+退休赋闲在家者;
+学生兼职者;
如果你希望:
+能在家照顾孩子同时还可赚取额外收入
+能拥有2000~4000美金的收入
+能不影响目前收入而同时拥有安全的第二收入
+能随时选择放假,并决定假期的长短
+能在舒适的家里工作,并能自由选择工作时间
那请选择您想要的生活方式
http://goo.gl/jkJp4
P.s 抱歉..如有打扰,请删除.祝:幸福快乐